严格依法管理 东营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2020-11-19 16: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9日,记者从东营市民政局了解到,东营市民政局严格依法管理,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据东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东营市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的556家,选派党建指导员的307家;市民政局兜底管理的243家社会组织中,建立党支部的31家,选派党建指导员的212家,“两个覆盖率”进一步提高。

  东营市民政局严格依法管理,取缔劝散非法社会组织230余家。104家行业协会商会全部完成脱钩工作。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对106家行业协会商会进行专项审计。今年参加年报社会组织1514家,年报率达84%,位居全省前列。搭建培育平台,建设东营市市级社会组织“双孵化”基地和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园,首批入驻社会组织45家。出台党建引领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备案社区社会组织1161家。胜利街道成立全市首家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搭建起社会组织发展平台。动员100家社会组织结对帮扶103个扶贫重点村;9家社会组织捐助15万元,与重庆酉阳县结对帮扶。东城街道启动首届公益项目大赛,吸引全国70多家公益组织参与,成功招募一批优质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