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旅商品logo来喽!快来围观吧

2020-11-20 17:4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一个经典的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必须有一套专属识别、价值聚焦的符号体系。”11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副主任侯滢发布了东营市文旅商品标识,吹响了东营文旅新时代的发展号角。

  设计之初,山东大学“以创意中国盛景·展现东营魅力”为整体目标思路,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出发点,基于时代大势、未来发展、基础资源、品牌价值四大维度,作为东营城市品牌形象建设的思考重点。

  东营市文旅商品LOGO延续了“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思路,在元素选择和表现形式上富有鲜明的东营特色。整体构图,以东营拼音字母“Dong Ying”为创意载体,通过特有元素的变形融合使logo呈现出现代感。用色“年轻化、明快化、丰富化”,以“黄河黄”、“渤海蓝”为主色调,体现东营河海交汇、自然生态丰富,阳光发展的区域特色。

模拟设计范本

  此外,LOGO主图形将体现东营特色的元素与拼音字母“Dong Ying”巧妙融合。字母D、O表示大海、海浪,“DONG”中N字母表示河流、字母G表示太阳、字母Y表示市鸟东方白鹳、字母I表示市树国槐、YING中N表示市花荷花、末尾字母G表示爱心元素“爱在东营”。并将“东营”两个字为设计字体,搭配英文翻译,适应国际化传播要求。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