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化旅游智库再添4位新成员 升级更强“外脑”

2020-11-20 19:2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1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文旅品牌的构建与设计”专题辅导报告会成功举办。会上,东营市文化旅游智库建设再添4位新成员,为东营文旅建设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仪式上,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发布了东营市文旅商品标识。山东大学、东营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德胜、林昆范、臧丽娜、侯滢等四位专家被颁发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专家智库聘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东营城市品牌战略研究工作组、东营市文化旅游品牌实践创新平台、东营城市品牌与文化旅游专家智库,启动“黄河入海文旅品牌的构建与设计项目”,山东大大学将在品牌构造、品牌形象打造、节庆活动策划、智库建设等方面为东营文旅发展赋能。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指出,山东大学是百年老校,是省内首屈一指的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山大广告中心依托山大资源,在品牌传播研究、媒体传播效果研究、消费者媒体接触习惯分析等方面,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东营是黄河入海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发展目标清晰,当前我们正在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休闲度假城市。这次与山大合作,旨在集成双方各自优势,通过学术研究与品牌实践并举,合力打造东营市文旅发展平台,共同构建以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核心的新型宣传推广和服务支撑体系。

  今年以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来东营实地指导并作专题授课,与中共东营市委党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化文化旅游智库建设,为东营市文化旅游创新式、引领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同时,将打造合作发展平台列入“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明年重点工作,加强与大集团、院校在新业态发展、旅游智库建设、品牌形象打造、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合作共建,全方位构建东营文化旅游发展“智囊团”,赋能助力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