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举办全市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暨2020年 “恒爱行动”启动仪式

2020-11-23 21:4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11月21日,东营市妇联联合东营农商银行、东营市志愿者总会举办全市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暨2020年“恒爱行动”启动仪式,为全市困境儿童送温暖、送关爱,同时组织爱心志愿者团队认领爱心毛线、编织爱心毛衣,为新疆疏勒县困境儿童送上冬日的一份温暖。

  东营农商行、东营市委党校“爱心妈妈团队”,17支爱心志愿者团队代表,各县区、开发区妇联分管领导,31名困境儿童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组织了17支爱心志愿者团队、300名爱心志愿者认领爱心毛线。

  东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家梅强调,要持续深化全市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工作,倡议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同行”活动中来,加入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平台,争当“爱心妈妈”,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孩子们还与“爱心妈妈”开展了爱心面点烘焙活动。“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共同制作冰皮月饼,在面点制作的过程中,“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相互交流,了解孩子们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和困难,疏导宽慰、鼓励加油,点亮他们的“心灯”。

  近年来,东营市妇联持续深化“爱心同行”活动,不断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力度。今年“六一”儿童节,东营市妇联组织开展“牵手关爱共成长”“爱心妈妈”见面会、“巾帼关爱·爱心童行”“爱心妈妈”故事交流会、即时帮扶贫困儿童救助等各类活动,累计救助困境儿童664名;先后两次发布“爱心妈妈”和“爱心妈妈团队”招募令,面向社会常态化招募“爱心妈妈”和“爱心妈妈团队”,目前“爱心妈妈”已达502名,通过实施困境儿童圆梦行动、“把爱带回家”公益项目、“巾帼送暖”等活动,为困境儿童提供资金扶助、心理抚慰、亲情关爱,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东营市妇联多次承接“恒爱行动”爱心任务、参与爱心传递。今年11月17日,东营市妇联联合市志愿者总会发布“恒爱行动”“爱心妈妈”招募令,全市多支爱心志愿者团队大力支持、积极参与,300个爱心名额在一天之内全部认领完毕。累计17支爱心志愿者团队、300名爱心志愿者将参与到我们的“恒爱行动”中来。这个冬日里大家的爱心和热情将通过一件件爱心毛衣传递到5000多公里外的新疆疏勒,为那里的困境儿童编织一个温暖的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