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24 17:0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1月24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局联合举行全市“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由立志主持会议,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冯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芳,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孙玉峰,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芳宣读了创建活动方案,东营区机关事务局、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冯玉峰对“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开展“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是巩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机关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的载体和抓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任务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创建工作。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创建活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绿色机关食堂”标准培训,详细解读食品安全相关条款内容,让机关食堂开办者、食堂管理人员了解掌握标准规定;要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各机关食堂对照标准改进提升,完善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对照标准严格初审把关,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坚决不予推荐;对创建为“绿色机关食堂”的要加强动态管理,达不到标准要求的,责令限期改正,整改不到位的,按程序取消资格;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创建目标能否实现,关键在实干、关键在落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部署,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东营市机关职工食堂绿色创建工作全面展开,通过开展为期3年的“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东营市各级各类机关食堂场所布局、功能间设置、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等方面硬件进一步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全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熟悉并掌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按照许可范围加工制作和供应食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市集体食堂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