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东营科创人才鹏升实训营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25 07:4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吴业昌 东营报道

  近日,以“企业家的资本课”为主题的第一期“东营科创人才鹏升实训营”,在深圳圆满收官。本次实训营由东营区委组织部、东营区工信局、东营市中开院蓝马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山东海科新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创始人以及公司高管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实训活动。东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乐春、中国科技开发院副院长刘正广参与本次活动。

  企业发展,源于科技,成于资本。成功的企业,成熟的企业家必须善用资本。本次实训营,聚焦企业发展资本需求,深入剖析企业资本运作中的“坎”和“坑”,共话科技金融的“道”与“谋”,通过参访、精讲、剖析、碰撞等环节,提高学员的资本实操能力。实训营深谙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分别邀请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人才基金投资部总经理王红卫,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和导师肖耀文,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业务总监但敏等人作为实训营的创业导师,分别从创业投资及案例分析、企业项目商业计划及路演技巧、企业管理与资本运营、投资协议、股权结构设计及风险防范、公司上市等方面专题讲授,对学员进行全面辅导。

  导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境,并且给予相应问题的处理方法。学员们对老师的讲解纷纷点赞,除此之外在返回酒店的车上、用餐的时间,学员也不断地与老师交流心得体验,整个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学员们表示,真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颇丰。

  在主办方安排下,参与学员还参观调研了爱能森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正业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峰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神州路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PP停车)等优秀被投企业,公司创始人交流了融资经历以及业务发展规划。学员与各位创始人留下联系方式,并邀请深圳企业家共进午餐,共同探讨资本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未来与深圳企业合作公共发展的模式。

  活动中,主办方为学员安排了两个晚上的案例分享会,分别邀请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和导师肖耀文,商业模式专家傅剑锋作为创业导师,为学员进行实例剖析。科美人和、永利精工、广域科技等六家企业主动介绍自己企业目前出现的难点痛点,与讲师及学员从商业模式到商业计划书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研讨。学员们对导师的建议十分认可,教室中掌声不断。分享过程中,学员与老师高频互动,学员多次要求推迟下课时间,原本晚上九点结束的分享,延长到晚上十一点半才结束。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山东宇晟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军义说道:“通过参加本次实训营,不仅仅是对资本运作的流程、方式、方法、内容有了深刻地了解,对公司以后的投融资也有了初步的规划,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培训,但是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能够认识各位导师以及各位成功的企业家,对未来业务的发展也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东营市中开院蓝马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冲在结业典礼上也表示,“东营科创人才鹏升实训营”将会在明年推出一系列的实训课程,加强企业家对资本市场、商业模式和人力资本等方面的认知。下一步将以东营创新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将中开院的优势与东营产业优势、文化创新优势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孵化基地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方的业务协同和资源共享,倾力打造东营创新创业新高地,为东营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