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性能半钢子午胎智能制造项目:为建设轮胎智造“样板工厂”提供有力支撑

2020-11-28 09:30:3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

/

  广饶县第四站,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性能半钢子午胎智能制造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广饶县轮胎产业整合及智能化改造情况。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性能半钢子午胎智能制造项目

/

  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隶属我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赛轮集团,目前为全球单厂规划产能最大的半钢子午胎生产基地,“赛轮轮胎”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性能半钢子午胎智能制造项目,是今年广饶县实施的17个重点轮胎技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5亿元,通过装备换代升级,使用“液相混炼”制备技术,生产新一代绿色轮胎。产品与法国米其林公司同规格轮胎相比,湿滑路面刹车距离缩短23%以上、耐磨性提升40%以上、滚动阻力降低37%以上,经权威机构检测,达到欧盟标签法A级标准,性能优于国际一线品牌产品。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6月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届时,企业能源利用率提高1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60%,综合运营成本可降低20%,为建设轮胎智造“样板工厂”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