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广饶县乡村振兴“新六产”融合示范区: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为推进“现代农业+人工智能”提供样板示范

2020-11-28 09:29:06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

/

    广饶县第三站,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广饶县乡村振兴“新六产”融合示范区,听取示范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业大数据应用、标准化种植、生产经营模式等情况。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广饶县乡村振兴“新六产”融合示范区

/

    该示范区是广饶县按照“以工业化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以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要求,聚焦农业与文化、旅游、康养、科技等深度融合,规划建设的重点“新六产”项目,概算总投资18亿元。

/

    乘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为示范区核心项目,主要包括主要包括综合服务区、育苗展示示范区、现代农业展示科普示范区、现代花卉展示示范区、党建统领示范区和优质农产品示范区等六个功能区。科技示范园建设过程中,引入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运用智能控制软件及水肥一体化设备,实现生产数据自动统计、生产资料自动分配、生产操作自动完成,为推进“现代农业+人工智能”提供了样板示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