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高性能钢帘线技术改造项目:以智能化自动化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1-28 08:55:47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11月28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到广饶县进行观摩。第一站来到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高性能钢帘线技术改造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高性能钢帘线技术改造项目

/

  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是广饶县立足延伸橡胶轮胎产业链条,引进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研发制造企业——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兴源轮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钢帘线生产企业。企业所生产的钢帘线,是制造半钢胎、全钢胎、工程胎等各类轮胎的重要原材料。

/

  高性能钢帘线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利用企业自主研发的压力模拉拔和双模拉拔新技术、ATC技术以及新型润滑系统,对原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新增湿拉工序机械手、捻股工序自动装箱机械手等先进自动化设备,提升产品性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

  项目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85%,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升级改造任务。项目建成后,企业生产效率提高12%,能耗利用率提高3.2%,生产成本降低10%,高强度、轻量化等高性能钢丝帘线生产比例由30%提高到45%,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7亿元、利税2300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