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利津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打造“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的智慧城市品牌

2020-11-28 16:32:4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

  利津县第四站,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利津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智慧利津数字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利津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

/

  利津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作为创建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县的引领工程,总投资3.9亿元,其中今年申请政府专项债资金1亿元。2020年,重点实施“智慧利津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和“智慧利津—县域治理综合应用”项目,项目位于县博物馆二楼,面积约13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项目于今年3月立项,5月正式开工。

/

/

  项目以打造“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的智慧城市品牌为目标,建成集视频会商、协同联动、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利津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并与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场所共用、信息共享。目前有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县民生热线管理中心、县大数据服务中心4家单位入驻集中办公,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气象局等12家部门单位派员入驻;打造以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平台、空间地理信息平台、融合通信平台、可视化展示应用等为主要内容的智慧利津“云底座”,为各部门各领域智慧应用建设提供公共资源支撑;建成经济运行、应急管理、网格化平台、数字城管、重点项目管理、视频应用、环境保护等10余个智慧应用模块,实现对城市运行状态的动态监测、分析预警和决策辅助,让县域治理更科学、更精准、更智能,提升了利津县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