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文局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会

2020-11-28 20:3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郝振强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水文局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系统思维与创新战略》主题党课讲座,就11月9日至11日外出考察学习进行总结交流,会上还对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由东营市水文局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张崇栋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省委党校教授作《系统思维与创新战略》主题党课讲座中,就科学的世界观发展观与系统创新的方法论、结构创新与社会体制改革的创新战略、自组织创新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系统的波动性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战略等四个方面,结合历史、政治、经济等内容,对系统思维与创新战略作了深入浅出生动讲解。

  在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考察学习谈体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大、体会深、启发足,更加清楚我们的短板不足和下一步发展重点。

  张惠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前期考察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和目的,每位同志都本着学习的态度认真学、实地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取长补短、扬长避短。要有大局观念,全力服务水文事业发展中心工作,科室之间要相互信任、加强沟通,克服“深井病”,做到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合作共赢。要有担当责任意识,增强个人主观能动性,带着目标带着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有精品意识,“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卖油翁》、《寿司之神》纪录片、航空清单任务背后蕴含的就是规范化、精品化意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要有创新意识,高质量发展的本质是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高质量发展。反之,缺乏创新的机制、制度与政策,持续发展的动力就会不足、后劲就会不大。毫不起眼的集装箱降低了货物运输的成本,实现了货物运输的标准化,以此为基础逐步建立全球范围内的船舶、港口、航线、公路、中转站、桥梁、隧道、多式联运相配套的物流系统,世界经济形态因此而改变,这就是创新的巨大作用。在工作细微之处都可以发现创新点,实现大突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