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 | 东材科技年产6万吨BOPET光学膜项目:持续突破“卡脖子”技术 打造我国北方光学膜生产基地

2020-11-28 16:35:54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垦利区第二站,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东材科技年产6万吨BOPET光学膜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东材科技年产6万吨BOPET光学膜项目

/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新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科技型上市公司,是我国最早生产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的国有企业,是中国综合性绝缘材料研发制造企业的排头兵。胜通集团依法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在市、区强力推动下,2020年6月,四川东材科技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出资5.56亿元收购了胜通光科板块,实现破产企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目前,公司获得良性发展,员工面貌焕然一新,产品供不应求,7月份当月净利润超过了去年全年总额,7—10月实现产销量15000吨,销售额1.7亿元。根据企业发展规划、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计划新上聚酯光学基膜项目(5G通讯技术膜材)、环氧树脂及中间体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投资3.36亿,预计2021年9月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30亿元,利税8亿元左右。同时,筹划下游产业链的精密涂布项目,立足“光学”和“电子”两个产业,在东营打造我国北方光学膜生产基地,为持续突破我国该领域“卡脖子”技术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