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东营市科技特派员取得两项重要技术创新突破

2020-12-03 13:5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记者从东营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由东营市农科院6名省科技特派员组成的作物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在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和省农业主推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

  该科技特派员团队与山东省水稻所共同选育的“圣香136”水稻新品种顺利通过第七届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议审定。此水稻品种成为东营市首个山东省审定主要农作物(水稻)品种,实现了东营市水稻育种史上“零”的突破。

  此外,该团队与山东棉花研究中心共同制定的《黄河三角洲滨海盐碱地棉草两熟接茬高效种植技术》由省农业农村厅、科学技术厅联合向社会公开发布,这是2020年全省农业主推技术69项技术之一,也是东营市首个省级农业主推技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