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制造齐鲁”东营行高峰论坛暨山东省第五届智能制造创新创业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0-12-05 21:3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12月4日,2020“制造齐鲁”东营行高峰论坛暨山东省第五届山东省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赛颁奖典礼在东营举行。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山东电子学会原理事长、原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孙志恒,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东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美华等出席。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制造齐鲁”助力数字山东为主题,先后开展了优秀项目展览、东营区“双招双引”推介、达成意向企业签约、颁奖仪式等活动。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东营区参赛企业取得了优异成绩。

  期间,同期举行“智造齐鲁”东营行高峰论坛。我市组织胜利油田、万达化工、海科集团等50余家石油、化工、石油机械等企业,与潍柴、一汽大众、和利时、海尔卡奥斯等88家到会企业就自动装备、工业水处理、智慧园区、安全监测、数字管控等多个智能化方向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以数字化手段,解决传统产业难题,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前期的沟通中,各参赛队伍与东营市企业进行了积极对接,并取得了实际落地的可喜成绩,共达成了5.2亿元的合作项目。其中,安丘博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山东戴瑞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的智能投料生产线将实现材料从袋内自动拆包,破碎,输送,缓存并定量配料;临沂晶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与 东营华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的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能动态管理系统使电池动态数据的检测和管理实现全程可检测、可视化。利时科技集团与山东亿维新材料合作的年产15万吨针状焦联合装置更是打破国外对针状焦生产的垄断。

  举办方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发现和培育了一批走在智能制造前列的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推动了一批领先技术、产品和模式的转化和应用,成为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助力地方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