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破获东营首起利用黑客技术盗窃虚拟货币案件

2020-12-21 17: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侦破一起“黑客”犯罪案件,这是东营市“净网”行动以来侦破的首起利用黑客技术盗窃比特币案件。

  2020年7月13日,东营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其网络账户疑似被人非法入侵,帐号内价值三万余元的比特币被盗走,其账号被盗的网站是境外网购网站,可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2020年6月下旬,报警人发现其网站帐号、注册网站时绑定的邮箱账号均无法登陆,且找回密码的验证方式被修改,无法找回帐号。在向相关网站反复申诉无果后报警。综合相关线索,民警认为该案为典型性黑客犯罪案件。

  分局网安大队对相关线索进行全面摸排,最终锁定但某某(男,35岁,四川人)有重大嫌疑。掌握其活动轨迹后,办案民警赶往浙江台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8月12日将其抓获。经查,但某某对利用黑客技术入侵云服务器盗取他人账户内比特币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但某某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