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策专家库专家委员会调研座谈会在东营市召开

2020-12-24 09:4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衣笠玮

  12月23日,中国政策专家库专家委员会调研座谈会在东营市召开。

  会上听取了东营市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保障黄河三角洲生态用水、支持开展有害生物防治、常态化实施黄河入海口拦门沙疏浚工程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黄河三角洲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统筹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修复、种质资源保护和生物栖息地建设;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推动石化产业创新、安全、绿色、循环、高效、集群发展;要加快高铁、港口等重大交通设施及物流体系建设,加强开放合作,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对外开放新高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国政策专家库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建才,国务院研究室专题调研组组长、中国政策专家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应杰,中国政策专家库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山东省委副秘书长苑衍刚,山东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国政策专家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述存,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