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东营60岁以上老人可享六大优待 包括免费坐公交、优先就医等

2020-12-25 17: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25日,记者从东营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自2021年1月1日起,东营市及市外来东营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六大优待政策,包括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半价乘坐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优先就诊住院等。

  近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发革委、市财政局等八个部门联合下发相关通知,根据通知精神,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2021年推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 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享受通知规定的优待政策,实现各县区及各市互认、省内通用。

  记者了解到,优待内容包括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 代步工具;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需要住院的,优先安排住院;市外老年人来东营旅行 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园、景点免购门票;社会力量 兴办的公园、景点,七十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七十周岁半价购买门票;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图书 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 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