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10人通过评审拟晋升职业农民高级职称

2020-12-24 16:3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2月22日下午,2020年度东营市职业农民高级职称评审会议在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来自县区的20名符合申报条件的职业农民进行了模拟授课与答辩。通过授课答辩和评委综合评议,共有10人通过评审,拟晋升职业农民高级职称,公示无异议后将获颁证书及一次性补助。

  据了解,2018年,东营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评定试点,共评出中级职称24人、初级职称60人,填补了农民专业技术能力评价的制度空白。2020年,东营市颁布实施了《职业农民“头雁”引领计划实施方案》,建立完善职业农民评价、培养、使用、激励四项机制。一是推行分级评审。由市和县区分别负责高级和中初级评审,全市共有20人参加高级评审,190人参加中初级评审。二是实行以赛代评。举办第二届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12人晋升中初级职称。三是坚持评育结合。面向取得职称的农民、种养大户等,举办高级研修班8期,培训362人;举办专题培训班7期,培训实用性人才220余人。四是突出“以用为本”。建立职业农民培训师资库,组织开展集中授课和服务基层活动,提供实用技术指导服务,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搭建施展才华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取得职称农民优先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乡村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