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到东营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并调研检察工作

2020-12-28 09: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2月24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同志的批示要求,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一行到东营市走访驻地全国人大代表、胜利油田采油工技能大师、胜利采油厂职工吴娟同志,并调研未检工作。山东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继祥,第九检察部主任商振华等陪同。

  史卫忠厅长一行首先来到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设于该院的全国人大代表吴娟未成年人关护站,走访了吴娟代表的工作单位——胜利油田坨11井、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三区注采304站。在座谈会上,史卫忠厅长转达了张军检察长对吴娟代表长期以来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心、支持的感谢,并汇报了一年来未检工作情况、主要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吴娟代表指出,未检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朝阳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最高检过去一年来在未检工作方面取得许多成绩,成效显著,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加强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史卫忠厅长一行视察了黄河口未成年人联合关爱中心、东营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工作平台与市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进一步了解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与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并在东营市检察院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史卫忠厅长对关爱中心和东营作为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工作平台试点单位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扎实推进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总结好经验向各地推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