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上榜2020年度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单位名单

2020-12-28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薛成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薛成琳 东营报道

  记者从东营市红十字会获悉,2020年以来,东营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抗击疫情、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宣传传播工作方面都获得了肯定,分别获得2020年度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考核先进单位、全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宣传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东营市红十字会坚持早介入、早发动、早组织,根据各级安排,积极发布倡议书,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认真做好社会公众捐赠资金、物资的接收、拨付、公示等工作,开发捐赠可追溯系统。全市接收社会捐赠资金6623.2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2293.78万元,其中市本级共接收社会捐赠资金2527.2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334.3万元。捐赠款物全部支出用于湖北、东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今年全市新增捐献3例,累计捐献44例,其中陈佳佳本年度内进行了2次捐献。启动了2020年度造血干细胞登记志愿者回访项目,对2017-2019年采集入库的登记志愿者进行回访,4703份回访任务全部完成。积极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服务,清明节、寒衣节举办追思活动,努力壮大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全市新增遗体捐献登记50人、角膜捐献登记77人、器官捐献登记49人,捐献遗体7例、角膜10例,累计遗体登记307人、角膜登记406人、器官登记252人,成功捐献遗体34例、角膜50例、器官捐献3例。

  2020年,东营市红十字会开设了官方公众号,及时向广大市民宣传工作动态,不断扩大红十字工作影响力,提升市红十字会社会知晓率。疫情期间,东营市红十字会接收款物情况和使用情况每天通过市政府网站、市红十字会网站和媒体平台全程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公开透明,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提升了东营市红十字会社会公信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