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急救! 东营胜利医院上演生命大救援

2021-01-05 17: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孔庆瑞 东营报道

  2021年元旦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0时35分,东营市胜利医院急诊科120急救铃声突然响起,一位49岁男性因胸痛3小时,病情危急,需马上救治!

  接到出诊指令,急诊科值班医生田学英、护士赵先兴迅速出发。到达现场后患者自述3小时前无明显诱因,突然出现胸闷、胸痛,伴心慌、头痛。患者肩背部放射痛,无咳嗽、咳痰及咯血,上述症状持续不能缓解。经医务人员迅速心电图检查,提示为心肌梗死。

  医院心内科东区介入团队成员资深首席专家何兴娜、主任孔庆瑞、副主任医师阚宏亮、护士长赵云兰、护士董洁以及介入室值班护士李晓梅、技师郭雯鑫迅速到位,向患者家属交待病情,经患者家属同意后对患者实施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PCI)。手术开始后,造影显示患者回旋支中段100%,前降支多发中度狭窄,病情诊断进一步明确,需立即开通“罪犯血管”挽救患者生命、缓解胸痛症状。手术中,医务人员连续克服患者出现心率和血压下降、胸痛症状加重、再灌注心律失常等危险环节,运用娴熟的技术、高超的专业素养,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患者闭塞的血管终于开通,生命体征逐渐稳定,胸痛症状基本缓解,手术顺利而圆满的完成,直到此时,所有参加救治的医护人员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当患者转危为安,被转入心内科东区CCU监护病房后,这时大家才来得及互相道一声新年好。虽然大家身心疲惫,“这就算是我们送给胜利医院的第一份新年礼物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