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喀“维汉一家亲”结对联亲活动在东营举行

2021-01-06 10:04:15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王苗苗

  近日,2020年鲁喀“维汉一家亲”结对联亲活动暨妇女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营举行,疏勒县70余名妇女干部及家庭代表、东营市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乡镇、村女干部及家庭代表参加结对联亲活动。

/

  活动中,代表们现场观看了市妇联2020年“恒爱行动”纪实片,并将300位东营“爱心妈妈”们织成的260件毛衣赠送给疏勒县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东营妈妈们的祝福和期望。东营市、疏勒县女干部及家庭代表互换结对卡、互赠礼物,她们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多增加两地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期间,疏勒县女干部和家庭代表参加了《培养和弘扬优秀家风》培训,并赴广饶县、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进行学习考察。

  “我们能够从新疆疏勒县抵达山东东营参加此次‘维汉一家亲’结对联谊活动,是东营援疆指挥部、疏勒县委、县政府落实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一切费用都不用我们出,还体贴地为大家准备了围巾等生活用品,照顾得非常周到、细致,让我们觉得特别温暖、感动。”疏勒县艾尔木东乡卫生院护士阿斯耶·阿卜杜如苏力激动地说。

  此次“鲁喀妇女干部培训班”对进一步深化对口援建工作,提升疏勒县女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增进鲁喀两地家庭的团结和友谊,促进对口支援新疆援受两地之间的广泛交往和全面交流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对口援建工作。持续实施“恒爱行动”,组织百余名女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编织爱心毛衣、围巾,先后为疏勒县困境儿童送去1000余件。组织东营家庭积极参与鲁喀“维汉一家亲”结对联谊活动,促进两地家庭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互信。开展“巾帼暖心 衣路同行”对口援建募捐活动,组织捐赠过冬衣物9200余件。组织女企业家走进新疆、走进喀什,同小学、幼儿园结成对子,在师资培训、活动交流、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合作,让两地妇女儿童交流的种子在遥远的边疆开花结果,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和民族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