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营·办好”微警务平台1月10日“零点上线” 可实现在线开证明

2021-01-08 17:4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微信在线开具无犯罪证明、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曾经这些需要多头、多次跑腿的业务,如今在东营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1月8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东营市公安局举行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服务暨“营·办好”微警务平台1月10日“零点上线”新闻发布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

  2020年,东营市公安机关不断拓展“互联网+民生警务”的内涵外延,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最大限度采取全流程、网上办,研发了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小程序,搭建了“营·办好”微警务平台,并决定于2021年1月10日零时起正式上线运行,全力为东营市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民生保障。

  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小程序是一款在东营市范围内使用的微信报警应用程序,是传统电话报警的辅助方式,采取人工受理和自助报警两种方式,紧急情况下可优先使用语音报警,讲不清楚情况时推荐使用视频报警;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不方便语音报警时,可以使用静默状态下的自助报警。报警人只需微信关注“东营110”小程序,或者用微信搜索“东营110”,就能开通报警小程序。

  “营·办好”微警务平台是公安机关开发的一款全新的微信应用“民生警务平台”,东营市民只需关注“东营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用户中心完成实名认证即可放心使用,大家关心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户籍证明”等公安业务,实现在线开具,与线下窗口的证明事项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营·办好”微警务平台涵盖户政、治安、监管、出入境业务的申请与办理,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理、民生诉求共40多项功能模块,实现便民服务、电子证明开具、电子证件信息、业务查询、交流互动、网上办事等8类70余项高频热点事项网上“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身份认证、在线支付、资料审核、跨地域办理等难题,除当事人必须到现场的事项外,微警务平台服务项目实现了从申请、流转、办理、反馈全流程、全环节在线运行。微警务平台上线项目实现省内数据互通、身份信息“一网通认”,用户只要在微警务平台注册身份信息并完成实名认证,就可以全网通办各种服务项目。微警务平台具有微信回访、语音回访、电话回访等功能,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服务诉求都可通过民生诉求模块直达公安机关,由公安民警给群众提供专业答复,省去群众多头、多次跑腿的麻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