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延智:“小饭桌”大安全 应纳入安全监管视野

2021-01-25 18: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月25日,东营市政协常委、东营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延智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他带来的提案之一,是围绕当下热点“小饭桌”问题,建议将“小饭桌”纳入安全监管视野。

  “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关乎着国家的未来和社会的持续发展。当下,‘小饭桌’已成为解决学生就近就餐、解除父母(监护人)离家远上班中午不方便回家做饭的一种刚需。”延智在履职调研过程中发现,以东营实验小学为例,在小饭桌就餐、学习的学生约占学生总数的20%。社会上小饭桌管理也存在着不规范、手续不齐全的问题。“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及时整改,以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安全健康。”

  对此,延智建议相关部门应协调配合,出台管理规定或指导意见,建立管理体制和联动机制;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对小饭桌的规范化管理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达到规范运营。

  同时,他建议由社区居委会牵头成立“小饭桌”试点,完善经营审批手续,采取政府向专业非营利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并聘请社区居民管理,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服务社区中小学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