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李刚:打造一批具有东营特色的美术经典力作

2021-01-25 23: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月25日,东营市政协委员、东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刚围绕打造黄河文化艺术精品,用具体文化成果生动形象地展现东营市现代湿地之城的全景风貌和黄河入海的壮阔景象,提出实施“大美黄河入海 魅力湿地东营”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美术品牌工程的建议,增强东营市文旅软实力和影响力。

  对此,李刚建议申请东营市财政设立“大美黄河入海 魅力湿地东营”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美术工程专项资金。初步设想是作品完成后,在创作期三年内按年度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新闻宣传和媒体报道工作,每年举行一次成果汇报展,出版一本大型画集,拟第一年在市内展览宣传,第二年举办成果晋省展,第三年举办成果晋京展。

  “通过实施这项工程,面向全国画家征稿创作一批具有强烈艺术魅力和东营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美术作品,为我们东营市积累一批能’站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表现东营本土地域特色的美术经典之作,提升东营文化内涵和发掘东营历史文化积淀,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宣传推介东营。”李刚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