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宋继亮:充电桩进社区 解决充电安全问题

2021-01-27 22: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电动车,然而东营市各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桩却并不普遍。”今年两会上,东营市政协委员、山东大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宋继亮建议让充电桩进社区,解决百姓充电安全问题。

  在调查中,宋继亮了解到多数市民的电动车会在自家的地下室或者车库进行充电,而没有充电场所的市民会选择把电动车推到室内充电,或者从家里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极易引发火灾。

  像“电动车堵塞楼道安全通道”“电动车地下室充电起火自燃”等新闻报道层出不穷。

  因此,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迫在眉睫,宋继亮建议政府部门加大牵头引领力度,推进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规模有序投运充电桩,从根源上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组织人员对于小区内电动车的乱停乱放、违规充电进行巡防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消防安全部门也要加强充电安全意识的宣传引导,对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行为严厉查处,切实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