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开工的第一杯奶茶 你用的是什么吸管

2021-02-19 17: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李文洁 张宇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见习记者 李文洁 张宇坤 东营报道

  限塑令一出,奶茶爱好者们被迫告别了习惯的传统塑料吸管。纸吸管、可降解吸管,哪一款才是大家的新“墙头”呢?

  经过走访东营多家饮品店,记者发现,不少奶茶店已将塑料吸管替换为纸质吸管和可降解吸管。相较于更早曝光的纸吸管,可降解吸管还保留了一丝神秘感。但究竟哪款吸管能取代传统塑料吸管,在“吸管市场”脱颖而出?

  “阿水换成了可降解吸管,可是我的珍珠却吸不出来了。”小杨购买的是一杯普通的珍珠奶茶,但是因为吸管材质的原因,她喝奶茶的过程却一点都不享受了。“这个吸管实在是太软了,珍珠吸不上来卡在里头,我的奶茶都失去了灵魂”,小杨吐槽道。除了小杨,她的朋友们也遇到了上述情况。

  那么纸吸管的使用体验又是什么情况呢?2月18日,记者来到王府井购物广场,采访到了正在购买奶茶的小王和她的朋友。小王使用的是店家提供的纸吸管,而小王的朋友使用的是传统塑料吸管。她们同时用吸管插入塑封盖,发现塑料吸管非常顺利地打开了奶茶盖,而纸吸管却没能一次戳开盖子。喝了一段时间,小王的纸吸管出现了明显的软化。“用这个吸管口感太不好了,以前有咬吸管的习惯,这个吸管一咬就变形了。”

  不难发现,现阶段不同材质的新型吸管均达到了限塑令的环保要求,但也为热爱喝奶茶的“小可爱”们带来了不少困扰。奶茶店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了解到大家对新吸管的意见,下一步也将进行整改。但是否能有一款既环保又保证口感的吸管出现,未来又是哪款吸管能“C位”出道呢?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