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子千里报警称网友割腕 基地警方最终调查虚惊一场

2021-02-20 20: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许加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许加元 东营报道

  一女子千里连线向滨海基地警方报警称,自己的女网友割腕自杀,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女子家中展开调查,结果原是虚惊一场。

  2月18日中午12时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接到刘女士从河南焦作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女网友张女士通过QQ向她发送一张割腕自杀的恐怖图片,怎奈如何和她联系都没有回复,恐怕女网友会有生命危险,连忙求助警方予以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按照刘女士提供的身份信息,迅速查询到张女士的家庭地址,民警驱车前往敲开了张女士的家门,张女士的父亲听完警方说明情况,双手颤抖地给远在重庆工作的女儿拨通了电话,接通电话,女儿还一头雾水,笑呵呵的说自己一切平安,并给父亲解释说自己的QQ号前几天被盗,可能有人拿着自己的QQ在实施诈骗。经过确认这场割腕自杀事件是一场乌龙,民警提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为了防止刘女士会受骗,民警第一时间给刘女士打去了电话,并告知她情况原因,赞扬了刘女士的警觉意识,提醒如果有人向她索要钱财,一定不要予以理会,谨防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QQ、微信被盗后,极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工具,他们利用熟人和朋友关系与受害者套近乎,谎称自己遭遇车祸、疾病、公司业务转账急需用钱实施诈骗行为。为防止上当受骗,一定要采取当面、电话等方式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确认无误后方可汇款,切勿汇款后再进行核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