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发展“黄金期” 激发奋进强动力!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在东营市上下引起热烈反响

2021-02-23 09:47:2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号角已吹响,起步即冲刺。

  连日来,东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学习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实现“五年取得突破”的目标,要把握和利用好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积极抢抓机遇、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担当实干,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抢抓机遇 赢得发展主动权

  大会指出,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我们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要想赢得发展主动权,思路上要谋深一层,行动上要先行一步。

  “面对机遇与挑战,大会的召开指引了我们要乘势而上,发奋图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表示,作为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深感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将牢牢抓住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进一步明晰产业链条,完善园区规划。对确定的142个重点产业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实效,用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为核心区发展夯基垒台、添砖加瓦。

  “这场大会是加油鼓劲的工作推进会、凝心聚力的思想统领会,更是高举旗帜的方向指引会。”市财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卫国表示,集团一定抓住机遇、奋发进取,锁定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个目标”,全力抓好战略规划、投融资运作、资产管理、金融服务、改革攻坚“五项重点工作”,强化党的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四个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抓机遇,头拱地,向前冲!”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飞说。下一步,东城街道将以会议精神为指针,突出党建引领、平安先行、经济支撑“三项重点工作”,守住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稳定和谐、廉洁勤政“四条底线”,在学习中找准坐标、校准方向、自觉看齐,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抓住干事创业的主动权。

  深化改革 开拓发展新局面

  高质量发展“春山在望”。要想不断开拓新局面,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更深层次推动观念变革,以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利器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会发出了以强化科技创新求突破的动员令。”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红双说,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家创新共同体进入省级行列,总数居全省第4位;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27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9家,创近五年新高。接下来,全市科技部门将认真践行大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科技领域改革攻坚,突出抓好创新型园区、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平台、创新型人才、创新型生态五个“创新型”构建,为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新的冲锋号角已然吹响,我们要发扬攻坚克难、永争一流的精神,全力推进二次创业新征程。”

  垦利区胜坨镇党委书记宋连军说,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攻坚突破,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总投资146.7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园区扩区工作,聚力破解能耗、资金、水资源、污染物排放总量等要素指标问题,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创造优质环境。

  广饶县陈官镇党委书记许志国说:“2020年,我们通过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启动原有骨干企业运营,在全市率先完成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探索‘拆旧建绿’经验做法,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下一步,全镇上下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攻克发展难题,破解瓶颈制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发展效益,推进城镇体系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真抓实干 书写发展新篇章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大会指出,党员干部求突破的劲头、抓落实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能不能顺利完成强省建设目标任务、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求突破、开新局,要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广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胥高远表示,将着眼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坚持“六个大力选用、六个坚决不用”,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突破争先。

  “便民高效,透明规范”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坚守的服务理念。过去一年,他们积极推行一窗受理、帮办代办、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等举措,让办事群众享受更多福利。审批服务部有关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服务群众角度出发,不断优化简化服务流程,同时切实把握好准入关口,依法开展审批工作,通过不断改革、不断完善,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仙河镇党委书记李建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尤其是抓好政治建设工作,依法行政履职责、狠抓落实转作风、清正廉洁守底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山东团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念强对此深有感触,公司于疫情肆虐时研发的疫情联动系统,入选了首批《山东省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荐目录。他说:“我们将持续秉承‘最优团队、专业服务、优质产品’的核心价值观,强化青年人才培养,提升业务素质及技能,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