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国有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辛丁知产举行

2021-02-24 14:2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霄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金霄 东营报道

  2月23日,东营市财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赴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就国有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国苓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东营市财金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明欣、财务部部长张霞,东营市财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新永,山东辛丁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市场部、运营部、项目部、专利代理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东营市财金集团一行详细了解了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山东辛丁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的工作情况,针对如何进行企业专利布局和运营与保护中心领导、辛丁知产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东营市国有企业对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有很大需求,随着国有企业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国有企业承担着重要的金融风险稳定工作,无形任务压力逐渐增大,当前市场对于企业的创新科研能力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这就意味着必须要加强对专利布局的重视程度,积极探索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赵国苓主任指出,当前存在东营市大企业转型问题,国有大型企业研发能力弱,急需建立自身核心竞争力。经济领域急需建设工业互联网,搭建企业互联网和核心产业互联网,急需发展数字经济,实现产业数字化,积极发展智能制造。赵国苓强调,如何进行知识产权布局规划,是让知识产权为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的关键。

  会后,辛丁知产高级顾问刘振伟介绍,2021年,东营全市企业自主申报质押融资数额已达到19亿,不少企业对于专利布局可能还会有一定的误区认识,尤其很多中小型企业申请专利经验不足,根本不了解这种布局到底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具有哪些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了确保申请专利授权的可能性更高,让申请专利得到更好的优势,建议企业与专业的团队进行沟通,请知识产权行业专业人士进行专利布局,更好促进专利的优势,从而又好又快地提高市场竞争力。

  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作为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备案的两家地方服务机构之一,现主要服务于东营及周边城市,事务所业务范围包括专利申请获权、复审和无效、专利权属变更与转让、专利诉讼、专利文献翻译、专利文献检索、专利分析、专利预警、专利战略研究策划、企业知识产权顾问、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等服务。事务所团队由从业多年的资深专利代理人、专利审查员、律师等组成,熟谙国内外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团队成员以硕士以上学历为主,外语均六级以上,具有服务于大型企业的工作经历和深厚的理工科背景、科研素养,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权威的知识产权服务。

  创新永无止境,承诺始终如一。辛丁知产始终以真诚的态度取信客户,以专业的素养服务客户,以高效的工作满足客户,致力于成为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的知识产权品牌机构。

  辛丁知产咨询电话:400-0546-011。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