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时代楷模 彰显检察担当——“全国模范检察官”黄平亮走进“东检星空课堂”

2021-03-05 16:23:04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东营检察机关开设“东检星空课堂”,请领导专家、先模人物、青年干警登台授课,切实提升检察干警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3月4日晚,第一期“东检星空课堂”邀请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黄平亮同志为全市检察人员作专题报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学习。黄平亮同志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齐鲁时代楷模”、“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反渎局长”、“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

  会上,黄平亮同志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将学习作为成长基石、将担当作为不变追求的经历,展现了他视工作为生命的崇高境界,以及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从检36年来, 他牢记宗旨,怀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身患重病,却顽强地选择了与疾病抗争;公正执法,秉公办案,始终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积极维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合法权益。黄平亮同志的报告彰显了他爱岗敬业、为民司法和勇于担当的品质,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报告会结束后,干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黄平亮同志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政治本色,以人为本、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思想境界,秉公司法、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以学习先进为动力,不断提升思想、更新理念,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前行,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东营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课堂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县区检察院,各县区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前,丁西超检察长会见了黄平亮同志,一同参观了市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IT智能运维中心、法警训练基地等地,了解了东营检察工作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