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东营市检察院开展“听民声 知民意 促整顿”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3-24 15:36:49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2日下午,东营市检察院开展“听民声 知民意 促整顿”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及有关单位领导等11人走进检察机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陪同,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警务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东营检察工作情况与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通报了检察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及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感受,对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职尽责、维护社会稳定、提升服务大局工作水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

  刘元臣

  滨海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东营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把服务大局发展作为基本任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后,希望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等多方面与我们加强沟通协作力度,在维护群众利益、保护民生方面更上一层楼。

  杨淑霞

  市人大代表、西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东辛服务站主管护师

  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保障民生、智慧检务等工作成效让人感到震撼,希望进一步加大黄河口未成年人联合关爱中心的宣传力度,让更多普通民众知晓,并利用好寒暑假,组织更多青少年参观学习,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谭凤倩

  市人大代表、东营市赫邦化工有限公司维护电工

  东营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延伸服务,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做了诸多努力,对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今后能拓宽渠道、丰富方式加强法律宣传,尤其加大对企业的法治宣传,使法律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让更多人知法守法用法。

  尹秀菊

  市政协委员、东营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东营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旗下有3000余名工作人员,其中大部分是妇女等弱势群体,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支持和帮助,更好地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张冬梅

  东营市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科长

  希望东营检察机关在去年洗钱入罪“零突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上游犯罪与洗钱犯罪同步审查、一体打击的力度,持续发挥合作机制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使辖区内洗钱犯罪治理成效再上新台阶。

  王莉莉

  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服务中心副主任

  东营检察机关诸多工作成效显著,展现了检察队伍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希望能够持续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的联合培训,加深业务交流探讨,共同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

  王长青

  人民监督员、东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

  希望东营检察机关加大“送法进校园”活动力度,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部门协作,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拓宽法治教育渠道,在社区、广场、公园等地设置法治教育展板,组织体验式活动等,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李文涛

  人民监督员、同泰口腔医院院长

  希望检察机关多渠道、多方式加强检察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度与认可度;加强人民监督员法律知识培训,多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立交流沟通机制,开展常态化工作交流。

  石炜

  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坚持以案释法、以案说理,组织企业高管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法治力量,帮助企业解决法律困难,让企业感受到司法温暖。

  陈玉玲

  山东恒岳律师事务所律师

  东营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十分到位,许多工作走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能够在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增加与律师的沟通交流,促进案件办理更顺畅高效;建议多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使更多普通百姓走进检察机关,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

  郭志强

  山东汇研律师事务所律师

  希望检察机关对内加强监督,对外加强与律师的交流,组织律师参加检察机关的业务学习,增进信息共享,同时借助律师宣传推广检察工作,共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贡献。

  丁西超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向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会后落实建议提出三点要求:要汇总梳理,理清思路。及时梳理归纳各位代表所提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好的思路和工作方法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开门整顿,全面查纠。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调研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切实找准问题根源。要树牢宗旨,注重实效。将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即知即改的作风,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教育整顿过程让群众参与,工作受群众监督,效果由群众评判,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