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分局民警凌厉出击 节前连续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

2021-04-04 16:2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袁波 东营报道

  清明节假期来临,市民外出扫墓祭祖、踏青游玩,会给不法分子“浑水摸鱼”提供“良机”。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东营公安分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扒窃、入室盗窃等案件精准发力、重点攻坚,连续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案件10余起。

  狂狷扒窃不收手,利刃跨市带贼归

  2月份以来,分局文汇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商场购物时手机等随身物品被盗。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将类似扒窃类案件进行串并。通过对案发现场走访和大量工作,发现在案发现场一名青年女子行踪非常可疑,随后民警立即围绕这名女子展开调查,初步确定了嫌疑人为刘某。

  “刘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受到过多次打击处理,反侦查能力较强。当我们准备抓捕时,发现她已逃至淄博市张店区,锁定位置后,我们连夜奔赴淄博,在商场里将其抓获归案。”文汇派出所民警单方勇介绍。目前刘某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走访“访”出在逃犯,民警“团灭”流窜盗贼

  文汇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发现租住在辖区某小区的一男一女行迹非常可疑,两个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却昼伏夜出,经常开着豪车到省内济南、青岛以及省外天津河北等地,第二天立即返回。

  文汇所民警经过工作,确定两人刚被天津警方网上追逃,立即展开抓捕。4月1日,经过连续蹲守,成功将刚刚从青岛返回的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两人对流窜多地实施入室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移交天津警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