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充电桩还是“充电装”?

2021-04-08 08:59:09 来源: 东营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有市民反映说,部分公共充电桩存在着不能满足充电需求和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在东营区六户镇,由于镇上没有建设公共充电桩,司机小张无法就近充电:“村里40岁以上(的居民)百分之九十都是(驾驶)电车,需求量很大,但镇上没有充电桩。最近的是东二路人社局的公共充电桩,我去的时候也进不去,就得去更远的充电桩。”

  根据小张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即赶往位于市人社局附近的公共充电桩,发现充电桩前安装着起落杆,正如小张所言,这里的确不能随便出入。

  根据东营供电公司提供的充电桩分布图,记者发现,东营市公共充电桩建设呈相对集中趋势:城区分布较多,乡镇分布较少。记者在东二路沿线附近发现了好几处公共充电桩,充电车辆却都寥寥无几,大多空无一车,为了更全面地观察这些充电桩的使用情况,记者通过e充电app在一天内多个时段进行观察,发现这些充电桩使用率普遍较低。以位于沙河路油区办的这处充电桩为例,一天下来,仅看到一辆车在充电。同时,记者在东营区的史口镇发现,这里虽说装有两个公共充电桩,但两者距离较近,满足不了大多村民的需求。记者在利津街道和津二路的公共充电桩也发现同样的问题。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充电桩,年内实现镇街驻地以上全覆盖,3年内实现乡村全覆盖。公共充电桩建设的本意是节能环保、便民利民,它的发展不应该只是注重数量的增加,为了装而装,而是要真正实现“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那么,市民不能使用公共充电桩的问题是怎么一回事呢?公共充电桩数量不在少数,而且还在不断增多,但是却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问题又出在哪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