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

2021-04-09 19: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行政审批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聚焦政务服务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新期盼新需求,组织开展了“四方面”“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着力疏通一批制约行政审批效能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一批群众办事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面向社会听民声。向社会印发公告开展了“政务服务·我建言”活动,采取线上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局长直达邮箱留言,线下政务服务大厅“找茬窗口”、邮寄、意见箱的方式,围绕工程建设项目、企业开办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件事·集成办”,窗口服务作风等方面,倾听民声、集聚民智,并开展“金点子”评选活动,聘请所提具有较高价值的意见建议人为社会监督员,自3月17日印发公告以来已收到意见建议近20条。

  沉到一线查实情。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实行县级领导干部进驻大厅轮流值班制度,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领导值班窗口,每天安排1人值守,体悟窗口服务工作,检验办事服务流程,巡查窗口服务作风,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自3月22日实施以来领导值班14人次。

  走访调研疏堵点。领导带队,深入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走访调研,围绕政务改革政策措施落实、上下审批业务协同、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等方面,摸准实情,疏通堵点,优化机制,主要领导带队到东营开发区沟通调研,共同探索推进市政务服务大厅与东营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体规划建设、同址办公服务新模式,打造市区政务服务综合体,实现市直与开发区办事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到6个市直部门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等方面问题15个,正在修订完善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机制。

  外出考察破难题。针对政务服务改革的难题,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外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以及大厅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找寻对策,破解难题,组织到省内淄博、德州、泰安及广东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目前已与广州方面达成合作协议,拟在全省率先打造5G+VR东营“政务晓屋”,构建“可视化咨询、可视化辅导、可视化业务办理”的“就近办、全域办、跨省办”智慧服务模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