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09 19: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梅潇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梅潇毅 东营报道

  4月7日下午,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市重点工程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将施工许可决定文件送达项目单位,并与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胜利黄河大桥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入大桥钢箱梁浇筑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将施工许可决定书送到项目单位手中,并就政务服务改革、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进行了交流,听取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胜利黄河大桥项目党支部部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企业需求。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胜利黄河大桥项目为初步设计招标,采取EPC总承包模式,总承包单位中标后才进行施工图设计,许可申请主体和流程与普通项目有较大不同。为保证市里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创造性实行了分段审批模式,在1月份先行批准了项目引桥、引路的施工及主桥拆除许可,对设计和施工难度较大的主桥段,待项目单位主桥段设计文件完成评审后再及时审批,为项目开工节省了2个月的时间。

  在支部座谈交流中,第三支部向胜利黄河大桥项目党支部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观看了铁道兵精神专题片,回顾了中铁十四局集团从铁道兵部队到现代化企业的演变历程。铁道兵精神和“实·干·家”企业党建文化一脉相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铁兵精神”、“谋事务实、干事创业、家国情怀”的十四局企业文化和退伍不褪色急难险重抢先上的社会担当,给全体党员以深深触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和发扬“铁兵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大桥建设,做好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