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东营再添23名山东省技术能手

2021-04-20 09:52:33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东营市王凤芝等23人获此殊荣,占全市获省技术能手总量的1/4,为历年来最好成绩。其中,企业职工12人(油田6人)、技工(职业)院校8人(教师6人、学生2人)、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3人。

  据介绍,“山东省技术能手”每年评选一次,由跨地区、跨行业的全省技能竞赛或省有关行业牵头举办的全省范围技能竞赛产生,入选人员技能水平在本职业(工种)位居前列,能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做出一定的贡献。该项评选对培育和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推进全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劳动者钻研技术业务,走技能成才之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形成了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国赛省赛为龙头、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和乡村传统技能技艺大赛为主体的竞赛体系。2020年我市共有30人在国家级和省级一类竞赛9项赛事17 个项目中分获前4名。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8人(含油田)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530人获“东营市技术能手称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