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山东行·走进东营|@七年环球喊您来东营观光旅游体验啦!

2021-05-12 22: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于文豪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于文豪 见习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5月11日—12日,“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东营市参观考察,@七年环球作为此次媒体行的一员在参观完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以及“黄河口农品”展览会后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讲述了自己此行的“特殊”感受。

  “以前对东营了解非常的有限,仅仅限于大家很熟悉的胜利油田,今天来东营我们参观了两个地方,首先去了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去之前对稀土非常的好奇,不知道稀土是做什么的,其次对为什么国家布局在东营,也很好奇,因为东营既没有稀土矿,也没有铁矿,为什么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会落户于此?”网络名人@七年环球在去参观国家级催化研究院前疑问。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研究院,包括@七年环球在内的采访团一行首先观看了关于稀土资源重要性的相关影片,随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以及工作人员的解释下,参观了该研究院的整体布局并向工作人员了解了稀土催化的相关原理、内容。@七年环球告诉记者,此番参观让她“涨了见识”,稀土并不是一种土,而是化学周期表中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作为不可再生的稀缺性战略资源,它有“工业维生素”“新材料之母”之称,广泛应用于尖端科技领域和军工领域,同时也不仅仅只能使用在这些领域“我了解到因为稀土催化的过程中需要石油工业的一些技艺,所以才将研究院放在胜利油田的所在地东营市,而且当初东营拿出来的诚意也是让研究院落户于此的重要原因。”@七年环球说。

  采访过程中,@七年环球还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新发现”。“研究院展区里面有一个特殊的材料,形状特别像棉花,据稀土研究院的人介绍,这个东西可以耐受1600多摄氏度的高温,以我们普通人单纯的视角去理解,是不是我们的消防员穿这个材料做的消防服以后可以有效的减少牺牲和危险呢?”@七年环球说道。

  参观完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采访团一行来到了“黄河口农品”展览会,在这里@七年环球表示自己见到了她日常生活中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从来没接触过的农产品。“真是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七年环球介绍,在此次展览会上她印象深刻的一个是灵芝制品,灵芝的牙膏,灵芝的挂面,还有灵芝茶。“因为灵芝我之前只在东北旅游的时候见过那种成品块状的,不知道灵芝可以做成这么多的制成品,也是很好奇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的功效,回去也会给家人带一些!”@七年环球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