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齐鲁——百城千味”2021山东非遗特色美食大赛东营市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5-13 16:2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马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马飞 东营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的活动主题,5月11日,“寻味齐鲁——百城千味”2021山东非遗特色美食大赛东营市赛区选拔赛在明月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非遗美食大赛,不仅是非遗美食和传统美食的荟萃,同时也是餐饮业的一场盛会。经过层层选拔,全市共有20多家餐饮单位、40多个传承人参加比赛,大厨们各显其能,花样繁多的造型,创意新奇的烹制手法,在他们的巧手烹饪下,一道道别致的大餐呈现在众人面前,将各色美食汇聚在一起,展现了一副副气势恢宏的美食画卷,让专业评委们和观众赞不绝口。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专家评委会认真、公正的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李村史口烧鸡),二等奖2项(龙居丸子、利津水煎包),三等奖3项(兵圣烧饼、虎头鸡、河口花馍),优秀奖17项,同时大赛前六名的项目将于6月初参加在济南举办的全省非遗美食大赛,届时黄河口的美食将在全省人民面前呈现,一展黄河口美食风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