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开发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2021-05-17 21:3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5月16日晚19:30,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开发区分局紧急组织召开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培训会议,迅速传达落实东营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东营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振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落实“四早”措施,严防发生疫情传播和扩散;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只能加强不能减弱;严把医疗机构“入口关”,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做实预检分诊;要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一人不漏、一次不漏”;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工作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强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督导,落实院长日巡查制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之后,医政组就近期省、市指挥部各项规范要求和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南、标准进行了培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