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营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为受灾群众“买单”

2021-05-24 17:2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张璐 东营报道

  这两天,东营市郝家镇迟沙村的于培忠看着刚刚修缮好的房屋,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而房屋受灾救助金的及时快速拨付又给他带来了一份保障。

  于培忠说:“把我的屋顶子都烧塌了,家具、衣物等都烧了,现在给我打到卡上一万四千元的救助,对于我来说给我解决了很大的困难,我能拿这笔钱修修我的房子了。”

  于先生所说的救助指的是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代表市政府为全市居民购买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一种由政府主导、专业协助、市场运作的自然灾害救助机制,目的在于增强群众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对因自然灾害及特定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和房屋财产损失给予资金救助,有效提升灾害救助质量和水平。

  东营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运营服务平台经理周真真向记者介绍:“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的一大亮点,就是老百姓不用自己掏腰包,一旦发生暴风、暴雨等30多类自然灾害事故和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均可以得到保险救助。”

  东营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自2019年移交以来,市应急局积极协调并督促保险公司将救助资金足额赔付到位,缩短赔付时间,充分发挥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在损失补偿、恢复重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据统计,自2019年6月23日至今,东营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运营服务平台共接到有效报案68000余件,已支付救助金额3000余万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