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强调 保持冲刺姿态全力抓落实抓见效 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2021-06-22 14:05:4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6月21日,东营市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召开,调度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面临形势,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俊峰、刘美华、戚思宇、舒华文分别作了点评。

  陈必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的良好态势,大部分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既定目标任务、目前时间进度,及时采取精准有效的工作措施,保持冲刺姿态,全力抓落实、抓推进、抓见效,努力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就做好下步工作,陈必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效率意识,锁定建设期限和标准要求,充分用好当前施工黄金期,集中资源力量加快向前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逐个分析尚未开工项目制约因素,加强项目开工调度、跟踪服务,加快资金支出力度。要保障工业平稳健康运行,加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运行监测调度,大力推进“千企技改”工程,加强骨干企业精准高效服务,落实好“政企面对面,亲清解难题”恳谈制度,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要持续优化外贸外资结构,倾力解决外贸外资企业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对外贸易质量,提高利用外资水平。要确保财税收入稳定增长,落实好财源建设措施,依法抓好税收征管,努力提高税收占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税保障。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认真落实金融生态建设重点措施,持续开展好省级银行行长进东营、金融辅导等银企对接活动,继续深入推进银企互信合作,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要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及胜利油田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经济运行情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