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东营市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7-16 19:1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全力维护东营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7月15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东营市安全生产月相关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6月份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进东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取得实效,东营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在东营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创新形式组织启动仪式。6月初,市及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乡镇、企业等各级各部门也纷纷通过应急演练、装备展示、安全承诺、签字仪式、集中宣传等方式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走深走实开展主题宣讲。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宣讲团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按照“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五个层面开展“百场安全宣讲东营行”活动,累计开展宣讲100余场,在全社会掀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贴近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深化“双万”安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严管重罚,是爱是害?’大讨论”活动,真正将思想统一到“严管重罚是爱不是害”的理念上来。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咨询。6·16全国安全咨询日期间,各级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现场解答、走进安全体验馆等形式,向公众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进一步推进了安全常识的宣传和普及。

  群众性活动营造安全氛围。安全生产月期间,各级各部门通过演讲比赛、技能比武、文艺演出、书画比赛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推进安全优秀典型的选树,推广安全文化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多种层面组织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市举行县区级以上部门大型综合演练11起,全市共组织举行各类演练360余场次,参加演练及观摩人员12000余人次,投入演练资金100余万元。

  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级各部门结合部门和辖区实际,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全市共开展宣传“五进”工作80余场次,受益群众20000余人次。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东营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截至目前,7个包县区监督检查组累计排查问题1229项,截至6月30日,各县区(开发区)共检查企业6377家次,覆盖率94.2%,排查问题隐患21511项,各县区(开发区)共面谈企业2921家(其中县区分管负责同志面谈企业559家),市直部门单位共面谈企业185家,进一步推动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4250家企业完成企业内部“四个层级”面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