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残疾人自强典型暨助残模范巡回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21-07-16 19:1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袁绿南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倡树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残联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残疾人自强典型暨助残模范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全国自强模范高伯良、贾应刚、杨仕强等3名优秀残疾人代表和于召虎、高鹏等2名扶残助残先进个人为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其家属宣讲自强自立和扶残助残故事。宣讲团从6月23日至7月14日,先后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垦利区、河口区、广饶县、利津县、胜利油田作了7场报告,近2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过程中他们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讲主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阐述了自己在各级政府和残联的关心支持下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励志事迹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助残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活动结束后,宣讲团一行返回市残联,东营市残联党组书记张新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牛保坤接见了宣讲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东营市残联党组书记张新林对这次宣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一次政治任务,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举办这次宣讲,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残疾人可以通过自身的顽强拼搏,不懈努力,能够自食其力,甚至走向成功,实现自我价值,而且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要树立扶残助残意识,从日常小事做起,给予残疾人提供方便和支持,最终倡树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达到和谐共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