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二季度企业家恳谈会 与企业面对面谋发展解难题

2021-07-19 17:50:01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田雨

  7月17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二季度企业家恳谈会,与华泰集团等10家企业负责同志座谈,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副市长李俊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位企业负责同志畅所欲言,不仅谈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还充分反映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对政府加强涉企服务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陈必昌不时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询问并作出回应。

  听取企业发言后,陈必昌充分肯定各企业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东营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作为,经济保持了高点起步、高位运行的良好态势,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中上游水平。当前,国家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金融、交通等制约因素正在得到有效破解,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创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各企业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必昌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谋划企业未来发展路径,有序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大力实施重点产业“链长制”,加快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坚持集约节约发展,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强与大院大所的合作,深化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加快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品牌化转型,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要切实守牢发展底线,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持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提高企业节能减排降碳水平,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能,尽心竭力帮助解决企业化解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