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同行 风雨同舟!东营又一救援队赶赴河南新乡支援

2021-07-24 09:0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连日来,河南郑州市、新乡市等地遭遇罕见暴雨极端天气,导致城市内涝严重,抗洪抢险救援形势严峻。7月23日,东营康盛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一行7人组成“康盛通航”救援队,携带了摩托艇、冲锋舟、食品药品等救灾设备和物资从东营出发赶赴河南新乡进行救灾,支援河南抢险排涝工作。

  “康盛通航”救援队的领队王新起告诉记者,此次前往河南新乡支援抢险救灾的7名队员有的是东营市某救援队的队员,有些是退伍军人,全部熟练于船艇驾驶经验,能够担当的起救援任务。支援行动的发起人李华告诉记者,河南遭遇洪水灾后,大家心系灾区,在得知灾情严重之后,他们决定组建救援队赶赴灾区支援。他说:“我们携带了一台200马力的摩托艇,能乘坐10人的冲锋舟,一台40匹马力雅马哈的发动机、400米的救援绳索和部分食品药品赶往河南省新乡市,主要支援灾区的财产转移、被困群众救援、物资发放等工作。”此外,东营益生堂药业常务副总经理王英东代表东营益生堂药业向救援队捐赠了5000余元的药品,分别为100盒肠炎宁胶囊、100盒藿香正气和100盒氯雷他定片,此外还向救援队捐赠了部分免洗消毒洗手液。

  23日下午16时30分许,救援队启程,他们将跨越20余个地市700公里,于24日凌晨1点10许到达河南省新乡市与当地救援队会和联合展开救援,据了解,他们会在灾区停留5天左右。截至发稿前,李华告诉记者,前方传来消息称,新乡市的卫河已面临决堤,有部分村庄被洪水包围,部分人员群众需要对外转移,部分物资需要对内输送,他们将以最快速度驰往开展支援工作,大众网·海报记者会持续关注后续的情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