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 进一步调度部署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1-07-29 09:36:33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7月28日晚,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全市防汛防台风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李宽端指出,台风“烟花”已影响我省南部地区,全市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坚持雨情汛情就是命令,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举措,坚决打赢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李宽端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密切监测台风走向和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认真抓好防汛隐患问题整改,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全流域、上下游、左右岸一体的原则,加强各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各区域之间的协调联动,形成防范合力。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全部上岗备勤,应急装备、物资全部清点到位,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二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在建工程项目、地下空间、学校、培训机构、幼儿园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停工停业停课等措施。海上渔船、商船等要全部停港靠岸,养殖、捕捞、油田生产等海上作业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加强对城乡老旧房屋、养老院等场所的全面排查,提早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准备。电力部门要加强对供电线路的检查检修,严防触电事故发生。卫健部门要加强指导,认真落实防病救灾、医疗保障等各项准备措施,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狠抓重点环节管控,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对化工园区、危化品企业、高温熔融金属企业、固废危废贮存点等,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坚持雨水就近入河,对城市积水点及低洼易涝区、易形成积涝农田等,统筹部署人员力量和排水设施,全面做好防汛排涝准备。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主干道和重要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高效处置突发状况,提升交通保障应急处置水平。

  市领导王晓军、苟增杰、韩利学、戚思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