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东营市63家餐饮企业集体为河南捐款19万元

2021-07-29 09:5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近日,河南多地因暴雨引发洪灾,灾区灾情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7日下午,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63家企业在东营市红十字会会议室进行捐赠仪式。此次爱心企业共捐款19万元,全部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去年的疫情对餐饮行业冲击很大,餐饮企业在房租、人力等成本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还是要站出来,勇担社会责任。我们了解到现在河南那边不缺物资,我们就决定直接捐钱,让当地红十字会来购买需要的物资,这样更实在。”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会长代景国说,“我们的餐饮企业都非常积极,非常有爱心,仅尊客福大餐饮连锁就捐款10万元。只用了一天时间,就筹集到了19万的捐款。”

  在捐款之前,村长家的疙瘩汤、鼎立兄弟拉面、渔港码头等餐饮企业已经自发向河南运送物资或通过其他途径向河南捐赠物资。

  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对爱心企业给予肯定,他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灾情发生后,东营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与各方携手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作为东营爱心企业优秀代表,积极回报社会,体现出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是广大市民企业学习的榜样。

  截止到7月27日,东营市红十字会共接收支援河南水灾捐款92笔,共计30.64万元。东营市红十字会认真履行捐赠流程,工作人员为爱心人士及企业开据非税票据并颁发了爱心证书,并逐笔进行了公示,东营市红十字会郑重承诺,一定会按照捐款意愿把资金尽快转拨给河南省红十字会用于抗洪救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