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只为卓越 东营天立学校初中部成就学子美好明天

2021-08-0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张力雯 东营报道

  初中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它见证着一个人从少年到青年的生命进阶。在这一阶段,学生的自我意识开始逐步觉醒,开始发现和认识自己;随着身心的不断发展,他们逐渐深入探寻生活的奥秘,满怀好奇地撩开精神世界的面纱。

  如何充分发掘学生潜能,将孩子们培养成为有用之人,天立学校初中部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生本教育理念,培养一代代优秀学子。

  丰富独特的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方位能力提升

  为全面落实国家必修课程、天立教育独创了“立身、立德、立学、立行、立异、立心、达人”课程体系。东营天立初中部全面落实“立达”课程同时,明确了“让优秀者更优秀,让平凡者不平凡”具体目标,坚守“教育服务”这个核心,优先抓好“德育、体育、智育”三个内容,开设天立专修、骄子选修课程。如通过孝敬典礼、尊师典礼、毕业典礼、校长有约、十佳之星评选、远足拉练、外出拓展、游学活动、器乐表演、社团活动等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活动或课程落实学生的养成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感恩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漫步东营天立学校初中部的教室,随处可见的周周清、月月清内容及量化展示,学习在这里已然成了学生们的一种习惯。成绩是最好的证明,记者了解到,2021年上半年度期末联考中,各年级全面进步,绝大多数同学进步了数百个名次。

  “强大师资力量+前沿教学方法”为学生学业提升保驾护航

  优质教育就是一场“围绕学生、服务学生、激发学生教学活动,好教育始于教师,源于学生。据了解,天立教育集团教师团队由外地名师、本地名师和重点师范大学及其他名优院校的优秀大学毕业生组成,在集团的系统化培训后,竞聘上岗。每学期伊始,学校都会严格定制课堂考核制度,要求教师完成相应教学指标并同步提升学生学习成绩。

  为实现“让优秀者更优秀,让平凡者不平凡”育人目标,校长唐海军率先提出了解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心灵和视界—— 尊重学生的发展,给他们些机会;创设生活情境,引导学生体验和感悟——给学生一些条件,让他们去体验;还原生活实际,帮助学生探究和思辨——给学生一点困难,让他们去解决;布置生活作业,鼓励学生创新和实践——给学生一个任务,让他们去锻炼;关注生活热点,热爱生活并放眼世界——给学生一点提示,让他们向前走的五大教学方法,切实做到了一切从学生实际出发,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优美的校园环境+温馨家校共育模式 形成强大教育合力

  徜徉校园,随处可见的国学文化气息洋溢四周,陶冶性情;独立卫浴、24小时不间断热水以及实木单人床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居住环境;营养均衡的食堂菜品价格实惠、色香味美,东营天立学校提供了现代化,全方位的优质生活保障。

  东营天立学校不仅有幽美的校园环境和完备的配套设施,还全力打造家校共育典范。卓越初中部充分挖掘寄宿制办学的优势,着力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和独立性,通过生活课程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丰富的校园活动开展,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同时,定期开展校园开放日,家长课堂等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家”温暖,做到了站在家长的角度和教育的高度,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负责任、有担当的高品质服务。

  “中学时代对人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过渡期,我们着眼于青春期学生的特点,坚定的实践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品格修养为前提,以学习能力为中心,赏识每一个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创造科学、人文和个性的教育,激励、唤醒每一个学生的潜能,为每个学生一生的幸福和成功奠定最坚实的基础。”初中部唐海军说道。

  团队讲合作,服务再延伸,课程开全面,过程抓实效,成绩再提高,口碑转良好。东营天立学校作为东营这片土地上的“新起之秀”,正以昂扬的斗志、铿锵的步履行进在培育优质学子的征途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