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艺术规律,抵制急功近利 东营市电影家协会二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召开

2021-08-31 17: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8月27日下午,东营市电影家协会二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在垦利区文化馆召开。东营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崔树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东营市影协主席刘新亭主持会议,协会顾问史之新、张俊华,监事长张培杰,副主席封海亮、许义成、高海路等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2021年度协会有关工作计划,针对2021年度有关赛事情况进行了研究,并在讨论的基础上对协会三年工作规划进行了充分谋划,会议还讨论了学习交流、业务培训、会员能力提升等具体工作事项。

  针对电影行业内出现的违法违规、失德失范行为和不良风气,崔树海同志指出要敢于发声亮剑,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要坚决果断表明立场和态度,积极呼吁广大电影工作者共同抵制,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将遵纪守法、品行修为作为电影工作者的必修内容,引导电影工作者知敬畏、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始终把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崔树海同志还要求,要讲政治,在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电影家协会要坚定为党发声、为群众发声的行业准则。要讲道德,严格按照省文联党组巡视要求,做好协会会员职业道德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会员违法违纪行为清查活动。要讲团结,号召全体电影家协会会员互相支持,紧密团结,抓好业务培训,提升职业素养,共同提升,共同进步。希望在市影协在新一届主席团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向着打造市文联一流协会的目标奋力前行。

  座谈会上,市影协顾问史之新、张俊华,市影协监事长张培杰、副主席封海亮、许义成、高海路,主席团成员逯志明、李卫、杨勇、窦有峰、胡英娜、副秘书长于洋、特邀代表郝一鸣等电影家代表先后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认真落实市文联党组要求,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大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行业公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尊重艺术规律,抵制急功近利,自觉把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电影作品作为崇高追求,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喜爱和欢迎。

  会议期间,市影协主席团成员还集体观看了垦利区文联创作的纪录片《家园》并作意见交流。会议最后,市影协主席刘新亭要求按照二届三次会议制定的一系列工作计划,秉承“有行动才有结果”的理念,加快实施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的落地,推进东营市电影家协会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